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

萬一吃了棉花糖- 喬辛.迪.波沙達、愛倫.辛格

沈妍的心得


圖源:點這裡^^

中文書名:萬一吃了棉花糖

⦁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:

作者: 喬辛.迪.波沙達、愛倫.辛格

出版社:方智

⦁內容摘要:

  這本書裡面的主角名字叫做阿瑟,他遇到了一位心理學家(簡稱P先生),並且當阿的私人司機十年了,他告訴P先生說他想去讀大學,大畢業那天,他在台上說了一堆棉花糖理論,並且在這四年內幫助還蠻多的人,但她開始發現他的棉花開始融化了,他買了房子、車子還把錢花在女人身上,以為自己出去工作後每個月薪水會有十萬元(美金),但其實沒有,於是他開始欠了債,就在這時,他常去的那間餐廳的服務員小姐阿琪拉在這時出現了,並幫助阿瑟一起解決眼前的棉花糖危機,檢討出阿瑟到底哪裡出錯了,可以說,是阿瑟的救命恩人,故事到最後P先生協助阿瑟整理出了十條的人生法則1.積極正面的行動必能有所收穫2.那些願意支持並幫助你的人,是你人生最大的資產3.人生需要你做出選擇:要藉口,還是要最後的結果?記得選結果4.改變是一定的,要學會面對5.要先確認目標才能達成6.千萬不要放棄。供就是在別人都放棄時,你還持續堅持7.憂慮是你的敵人。在憂慮毀滅你之前,先消滅他們吧8.熱情+天賦=成功9.吸引力-行動力=失敗10.延遲享樂≠剝奪生趣。這十點基本上就是這整本書的精華吧!

⦁我的觀點:

甚麼是棉花糖理論呢?又該如何先後吃棉花糖,就是這本書主要在講的內容,看你要先享樂還是一直囤積直到最後,看完這本書才知道說,事實上這兩個方法都不太適合,最好的享受方式不是一次狼吞虎嚥的吃完棉花糖,更不是把棉花糖留到最後一口都不吃,而是要慢慢地享用。如果想要成功還必須要知道目標是什麼,有目標才有辦法前進,知道要往哪裡前進,認清決定這個目標會造成你什麼影響,看完這本書後的同時,我也決定的我的目標,就是當一位專業的化妝師,要面臨的困難就是一些現實上的誘惑,例如:韓劇、手機等一些對我生活沒幫助的事物,但也總是不能碰的,就像我剛剛有提到的,要適時地吃一些棉花糖,才有更想前進的動力,書中有提到一則勵志的小故事,主角的名字叫艾倫.狄珍妮斯,他也是個相信自己有辦法達成目標的人,將自己的目表也解了下來,最後也是成功了,故事剛開始P先生給了阿瑟一封信告訴他,發現自己吃掉棉花糖時可以打開,但阿瑟把它弄丟了,是阿琪拉找到還給阿瑟的,上面寫了一句話:只管開口要對了,這讓我知道了想要達成目標並不是一個人盲目的去衝,而是要在遇到困難時適時的開口,並且不要害怕遇到困難就逃避,P先生問了阿瑟一個問題:你要選一千個一千元的客戶,還是十個十萬元的客戶,這兩個的金額是一樣的,但意義卻不同,阿瑟需要的是較好的客戶,並且簡麗長久的信任關係,從中可以學到,不是找越多人越有效,那是無意義的行為,最好是那種保有少量卻資質好的人,哦對了~阿瑟與阿琪拉最後結了婚,預計開了間餐廳,準備開始慢慢品嘗他們努力所賺取而來的棉花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少女時代-玉春雷娛樂文創

沈鎔的心得 圖源: 點這裡^^